来自委员通道的“慧芳”故事 当出租司机遇见政协委员张凯丽

2018-03-04 12:4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两会号外)这是一个关于岁月的故事,一个关于演员与观众的故事,也是一段政协委员与出租车司机的故事。

28年前,一位50多岁的大妈,和很多中国观众一样,成为了电视剧《渴望》的粉丝,从此喜欢上了“刘慧芳”这个角色,并因此喜欢上了慧芳的扮演者张凯丽。

资料图:演员张凯丽

28年光阴荏苒,这位大妈转眼成为两鬓斑白的八旬奶奶,由于长期卧病在床什么都不记得了,然而,她始终记得慧芳,口中对慧芳念念不忘,常常念叨说“那可是个好人”。

某一天,全国政协委员、演员张凯丽在搭出租车时,被出租车司机一眼认出,并说出奶奶的故事,张凯丽立刻决定和这位奶奶通通话。

电话接通,奶奶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当最后确定电话那头就是“慧芳”本人时,不仅潸然泪下。那一刻,有过多少往事,仿佛就在眼前。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在“委员通道”接受采访。

2018年3月3日下午14点40分,全国政协委员张凯丽亮相两会首次设立的“委员通道”,有记者问道:将近三十年过去了,您所塑造的刘慧芳的形象仍然还是人们心目中典型的平凡好人。那么,文艺工作者,怎样在弘扬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风尚方面发挥作用呢?

于是张凯丽讲起了这一段特殊感人的往事,张凯丽在回述时一度凝噎。

正所谓咫尺天涯皆有缘,此情温暖人间。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