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海洋畅享网络 2022年虹云工程将提供覆盖全球宽带移动通信服务

2018-03-05 02: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沙漠海洋畅享网络 2022年虹云工程将提供覆盖全球宽带移动通信服务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院长张忠阳4日表示,虹云工程将在2018年实施技术验证星的发射,目前卫星已经进入正样研制阶段,预计在年底前发射并开展低轨宽带通信的演示验证及应用示范。

“虹云工程业务星系统也在同步开展设计工作,2018年将完成业务系统详细设计,预计2022年完成星座部署。”张忠阳说。

虹云工程是一个庞大的天地一体化综合信息系统。张忠阳介绍,为大力推进商业航天产业,航天科工二院专门成立了空间工程公司,并着手在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建设卫星产业园。这个产业园将满足2020年虹云工程业务试验星的发射需求,支撑2022年左右整个星座卫星的批量生产。

“2022年完成星座部署后,虹云工程将可以提供全球无缝覆盖的宽带移动通信服务,为各类用户构建‘通导遥’一体化的综合信息平台。系统建成后,无论我们身处在沙漠里还是海洋上,抑或是飞机上,都能享受到与在家里一样的上网速度和服务体验。”张忠阳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