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平代表: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坚实奋斗

2018-03-05 13:53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亚平代表: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坚实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王亚平在“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 摄)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 罗知之)今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在大会开幕会前,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举办了首场“代表通道”集中采访。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王亚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太空探索永无止境,载人航天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坚实奋斗,希望尽自己所能,用太空授课的特殊经历,为中国的载人航天事业和科普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王亚平谈及2013年太空授课的经历时表示,太空授课让自己和地面的6000多万中小学生共同度过了令人难忘的40分钟,当时的场景现在还历历在目。

“能够从事载人航天事业是我的荣幸,能够让航天服务于社会,是我的梦想。”王亚平说。

王亚平还表示,在飞行回来之后,收到了很多孩子们的信,很多孩子都会在信的末尾说到,也想要当一名航天员,去探索美丽的太空,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每当看到这些,我都由衷感到幸福和欣慰,那种支持、帮助孩子们开始追梦旅程的感觉真是太棒了。我也先后去过几十所学校,通过和孩子们面对面的交流,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孩子们对太空的向往和对未知世界的渴望。我没有想到一堂短短的太空授课会给他们带来如此大的影响,会给他们带来梦想和快乐,同时也让我自己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我所从事的职业的意义,也更加庆幸自己能够身处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孩子们能够赶上这样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王亚平感慨。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罗知之翁奇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