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委员:加强完善电影立法 科学使用艺术基金

2018-03-05 16: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加强完善电影立法 科学使用艺术基金

今年3月1日,《电影产业促进法》实施一周年。该法第二十条明确,“电影放映可能引起未成年人等观众身体或者心理不适的,应当予以提示。”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征表示,在此基础上,电影相关法律还需要不断完善,以分级方式让不同年龄的观众看到不同的电影,以实现电影更加健康的发展。

冯远征表示,电影领域相关法律还需要不断完善,“光产业促进法是不够的,电影应该还有法,包括对演员的保护,对工作人员的保护,工作时效的问题等。”首次当选全国政协委员的冯远征,从自身专业出发,带来了国家艺术基金使用的相关提案。“国家艺术基金是为了扶持国家的艺术精品,但大部分都存在使用期限短、缺少打磨的现象,在资源的使用上有些浪费。所以,国家艺术基金的使用应该进行重新梳理,并对其科学的规划。”他认为,文艺作品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也应该“回笼”一部分到国家艺术基金里,这样不仅能用以投入其他项目,也不至于浪费。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