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清:把产品做成工艺品 实现“质量强国”

2018-03-05 21: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建清:把产品做成工艺品 实现“质量强国”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石海平)5日,全国人大代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装配厂调检一车间“王涛班”班长王建清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在线交流。王建清表示,通过我们自己对产品、对企业责任心意识的培养,把自己的产品做成工艺品,才能让中国的产品走向世界,才能使“质量强国”不成为一句空话。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如何理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又如何践行?

王建清:我心中的劳模精神,就是“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学着干,去用心干,去精益求精地干。它也正是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切合。工匠精神就是立足岗位、精益求精,专心专注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通过我们自己对产品、对企业责任心意识的培养,把自己的产品做成工艺品,才能让中国的产品走向世界,才能使“质量强国”不成为一句空话。

东风商用车有“马灯精神”、“芦席棚精神”,他们其实就是工匠精神的切实转化。新时代要想做好工匠精神的传承,我们必须先传承好“马灯精神”“芦席棚精神”,专心专业地按照标准干好每一件工作,这就是“工匠精神”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石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