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2018-03-06 08: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北京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蔡奇陈吉宁李伟参加审议

3月5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北京代表团召开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蔡奇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代表参加审议。

北京团审议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为我国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

蔡奇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最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进入新时代,首都北京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到北京,就是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北京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陈吉宁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求真务实、鼓舞人心的报告,我完全赞同和拥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最重要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以新版城市总体规划为基本依据,以改革开放为动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等方面,不遗余力、扎实推进,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确保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不断取得新进展。

雷军、邱勇、吴晨、张礼斌、方复全、任鸣、班宇侠、顾晋、秦飞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就鼓励推动科技创新、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稳步推动城镇化进程、繁荣文艺创作、发展芯片设计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到会听取审议意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作者:徐飞鹏 王皓 范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