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班宇侠:用法律法规保障医护人员权益

2018-03-07 05:1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用法律法规保障医护人员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急救中心南区分中心副主任医师班宇侠呼吁保障医护人员权益,她表示,医护人员需要足够的法律法规做支持和后盾。

作为医疗系统代表,班宇侠认为,医疗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必须把病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目前医生的工作任务繁重,医患关系有时会比较紧张,作为医改大军中的主要角色,医护人员这个群体需要足够的法律法规做支持和后盾,要保障医护人员的权益,严打医闹。”班宇侠说。

关于院前急救,班宇侠说,目前全国各地院前急救运营机制和模式不统一,政府投入不够,不能和需求相匹配。应该从顶层设计上设计好院前急救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模式,进行机制创新,加大各级政府的建设和投入,比如制定更好的政策机制,保障其运行,把院前急救纳入应急救援体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邹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