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主席记者会上鞠躬拜托媒体多宣传精准扶贫先进企业

2018-03-07 06: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多宣传精准扶贫先进企业

3月6日的政协记者会上出现了这样一幕,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在回答记者关于民企扶贫的提问时,站起来向在座媒体深鞠一躬,他说,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涌现了一大批先进典型,请媒体朋友多多报道他们参与到扶贫脱贫的典型,激励他们参与光彩事业。

高云龙介绍,改革开放40多年来,民营经济得到了迅速发展,民营企业家在参与脱贫攻坚之中,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在全国工商联、各级工商联积极引导下,创造了很多好的模式,取得了很多成绩。

昨天,高云龙重点介绍了全国工商联抓的一个扶贫品牌——“万企帮万村”。这个行动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截至2017年底,有4.62万家企业参与到行动中,帮扶了5.12万个村,帮扶方法有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产业扶贫投资大约527亿元,公益扶贫投入109亿。安置就业50多万人,技能培训54万人次,共带动了620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