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代表:重整行装再出发 列清单"十破十立"

2018-03-07 16: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谈干部作风问题 列出清单 “十破十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洪鹏)昨天(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举行开放日活动。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披露,他们前一段时间专门搞了一次分析,评估干部队伍中的官僚主义之风,并进行专项整治。他还表示,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庆明天仍然要靠奋斗,干部就要干事,要去抓落实,要把好的决策部署变现。

陈敏尔谈到干部作风问题时表示,现在会多文多评比检查多,有的地方还懒政慵政,不理事不勤奋,门好进脸好看事仍然难干,怕出错。

实际上,干部们要干净还要干事,要廉政还要勤政。我们前不久专门搞了一次分析,评估重庆干部队伍中有哪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表现。

陈敏尔表示,重庆是重整行装再出发,按照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要求,在九分功夫上要下足下好。

有记者提问:“重庆过去的两位市委书记都出了问题,对重庆政治生态造成严重破坏,请问重庆在修复政治生态上有哪些措施?”

陈敏尔表示,我们要确保党中央的每一项决策部署能在重庆得到落实。要继续肃清薄熙来的思想遗毒和肃清孙政才的恶劣影响,将两者结合起来,并且做到有破有立。

陈敏尔说,我们列了十个负面清单,“就是他们在纪律上、用人上、法治上等等不正确的十个负面清单,是要破除的对象。”列了十个正面清单,就是我们要确立的方向、原则、纪律、用人的标准、法治化的水平等等,是对应的“十破十立”。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