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刘学景:我是一位农民代表

2018-03-07 19:5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代表刘学景:我是一位农民代表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连续五届当选的全国人大代表,新凤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刘学景近日表示,响应国家发展战略,重在俯下身子脚踏实地践行,要真正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近年来,新凤祥始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为我国传统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了实践样本。通过大力构建循环经营模式,新凤祥在公司驻地构建了一个具有自身特色的农业与工业循环经济生态圈,源源不断地向社会和同行业传递绿色正能量。

新凤祥旗下的祥光铜业不仅坚持创新驱动,使中国铜冶炼技术跃升至国际领先水平,还坚决拥护大气污染防治行动,率先吹响从“超低排放”向“零排放”的冲锋号,走出了一条生态环保、节能高效的铜工业绿色发展之路;凤祥股份则不仅以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筑牢“食安长城”,还积极通过国内外联动研发顺应消费升级,让中国消费者共享国际品质的安全健康美食,为业内树立了农业循环经济的范本。

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新凤祥集团正在大力发展特色医疗健康产业。斥资兴办的鲁西南医院营业在即。该医院正式营业后将为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72县区4500万人民群众提供一个设施良好、技术一流、服务优质的医疗健康港湾。

在刘学景看来,相对于“企业家代表”的身份,他更看重的是自己“农民代表”的基因。在他看来,作为社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对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促进农业转型升级负有责无旁贷的责任。新凤祥的存在就是为了“让农业更强,让农村更美,让农民的生活更富足。”,“这才是新凤祥存在最大的价值。”刘学景表示。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