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媛媛委员:建立大中小学联动机制 完善新时代素质教育体系

2018-03-08 22: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0307-6J4A8333

全国政协委员郭媛媛建议建立大中小学联动机制,完善新时代素质教育体系(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3月7日摄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宋鹏飞)坚定文化自信,在文化强国时代,大中小学教育应担负新时代培育国民素质和提高文化自信的主要责任。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郭媛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建议大中小学建立素质教育联动机制。

目前,政府和相关教育机构在国民素质教育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除教育部制定政策、提出要求、修订相关教材以外,全国各中小学还开展了校本教材、课程建设,整合社会资源,各尽其能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在基本教育教学任务外,为学生素质培育和提升付出大量心血。目前在大学专业人才培养中,也兼顾了学生的创新素质教育。

郭媛媛委员认为,要建立大中小学素质教育联动机制与专项支持,科学规划大中小学素质教育重点,建立任务指导清单。建议教育部或省市教委在规定大中小学素质教育体系、机制和工作任务、标准、要求等基础上,进一步建立素质教育资源库,利用互联网建立涵盖大中小学素质教育资源的线上应用平台,实现学校素质教育阶梯式、连续性培养。

责任编辑:刘阳  作者:宋鹏飞(QE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