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俄深化合作没有止境,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2018-03-08 11:09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王毅向记者示意。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陈杰 摄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8日上午10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王毅向记者示意。新华网/中国政府网陈杰 摄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 姚丽娟)外交部部长王毅3月8日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在回应有关如何看待中俄关系发展的提问时,王毅表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如泰山。中俄深化合作没有止境,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今日俄罗斯国际通讯社记者:俄罗斯大选将于3月18日举行,您对此有什么预期?在此背景下,我还想提一个关于中俄关系的问题。近年来,各方对俄罗斯及其国际地位看法不一,俄罗斯受到严厉批评和经济制裁。与此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各方认为中国将在国际政治中取代美国的领导地位,请问中国如何看待俄罗斯和中俄关系的发展?

王毅:俄罗斯总统选举是俄罗斯国家和人民的大事。我们看到,在普京总统的领导之下,近年来俄罗斯的国家发展取得了重要成就,普京总统始终得到了俄罗斯人民的坚定支持。我们相信,俄罗斯人民一定会再次做出正确的选择,俄罗斯民族也一定会在国家振兴道路上继续阔步前行。俄罗斯是一个有韧性、有坚持,也能抗压的民族,我们祝福俄罗斯,也祝福俄罗斯人民。

至于中俄关系,我们对中俄关系的前景始终充满信心,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两国元首结下的深厚友谊和互信,这将是继续引领两国关系发展的根本保障。我们的信心还来自于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的不断深化;来源于在彼此核心利益上坚定的相互支持;也来自于在国际事务当中的密切协作以及两国各界日益频繁的交流往来。总之,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稳如泰山。请你向俄罗斯的朋友们转达一句话:中俄深化合作没有止境,中俄关系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 姚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