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女代表:18人是“90后”

2018-03-08 13: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大女代表 18人是“90后”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岗) 今天是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正值两会之际,代表中的女性格外引人关注。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人大2980名代表中,共有女性代表742名,占比约为代表总数的四分之一,继上届实现历史性突破后,再创新高。女代表占比从第一届的12%上升到了本届的24.9%,女性拥有了更多话语权。

记者梳理发现,与十二届全国人大各选举单位女代表比例相比,十三届全国人大35个选举单位中有23个选举单位女代表比例有所上升。其中,上升幅度最大的是辽宁,提高了13.73个百分点。海南、广西、陕西、河北、贵州等5地的上升幅度也均在3个百分点以上。本届人大代表中,山东团、广东团以及河南团中女性人数最多,均超过了40人。

根据中国人大网,记者统计发现,742名女代表平均年龄48.8岁,其中四成以上是“60后”,“70后”占比超三成。值得注意的是,女代表中有18人是“90后”,最年轻的出生于1996年,分别是奥运冠军叶诗文和某炮兵旅女子炮兵班长袁远。

文/记者 王岗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