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既当对外工作“排头兵” 也做服务发展“实干家”

2018-03-08 18: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8日上午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北京电视台记者:外长,您好。前几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您曾经多次强调,服务国家发展始终是中国外交的中心任务。我想更多了解一下,今年外交部在这方面还会有哪些举措?

王毅:中国仍是发展中国家,服务国内发展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分内的事。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要求,外交部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更加积极有为地做好服务国内发展这篇大文章。

我们将适应新形势,按照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走出去”、“引进来”、扩大对外合作创造更有利条件,为促进国内发展营造更良好国际环境。

我们将破解新课题,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打造地方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的增强版。我们还将创办反映重大改革开放举措的专题推介,更有针对性地讲好中国故事。比如今年我们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扶贫工作外交部也从不缺位,将为打赢扶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我们还将落实新要求,发挥好外交部和驻外机构遍布全球的优势,为“一带一路”建设铺路架桥,维护好我们国家的海外利益。

总之,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我们既要当对外工作的“排头兵”,也要做服务发展的“实干家”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