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2018-03-08 21: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0308-6J4A8421

3月8日,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来自医疗卫生界别的张其成委员在小组会上谈到:“这次章程修改得非常及时,吸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我完全赞同。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其中,并且团结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各界力量,使得政协参与的范围更加广泛,目的更加明确。”(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3月8日讯(记者 宋鹏飞)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3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

来自医疗卫生界别的张其成委员在小组会上谈道:“这次章程修改得非常及时,吸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完全赞同。其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纳入其中,并且团结一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的各界力量,使得政协参与的范围更加广泛,目的更加明确。”

吴浩委员也在发言中提到,《草案》充实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和内容的内容,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在第六自然段中“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后增加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制度的重要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的内容。章程修正后,明确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实现方式,体现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载体。同时,《草案》将“参观”改为了“考察”,明确了政协委员要带着问题,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找到问题,提出解决办法,真正体现政协委员为人民履职的使命。

20180308-6J4A8387

3月8日,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说明。图为吴浩委员在分组会上发言(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责任编辑:刘阳  作者:宋鹏飞(QE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