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风极委员:乡村振兴就是好政策加好产业

2018-03-08 20: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羊风极委员:乡村振兴就是好政策加好产业

新华社北京3月8日电(记者 赵文君、于佳欣)羊风极委员8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时说,乡村振兴就是“党的好政策加上好的产业”,就是党员群众团结一心加油干。

羊风极是海南省白沙县田表村的党支部书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我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总书记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羊风极说,乡村振兴要有一个好的产业、需要乡亲们共同出力、需要一个好的党组织,需要我们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1998年,羊风极带头种起橡胶,请来专家手把手地教乡亲们种胶、割胶。2007年,羊风极和乡亲们办起了合作社,在林子里养猪、养鸡。现在村里有橡胶5100亩、18万株,村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2000年,村委会凑钱建办公房,羊风极在儿子遭遇车祸需要用钱的情况下,毅然说服妻子、带头出资两万元,带动村民们集资建起了200多平方米的办公房。后来,村里有八位村民主动让出宅基地给无地的村民,贫困户也盖起了平房,让乡亲们都有了一个温暖的“家”。

“2015年村里遭遇干旱,全村93名党员动手清理了3公里水利沟。”羊风极说,党员依靠群众、群众信任党员。村里面的大事情,都会先征求村民意见,再开会讨论决定。

“种得好、养得好、卖得好。”羊风极说,要用好丰富的生态资源,发展生态农业、农村电商、搞好乡村旅游增加收入。

羊风极说,乡村振兴关键还是在人。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吸收大学生、退伍军人、致富能手入党,更好地带领乡亲们干事创业。要开展文化学习、技能培训,让更多的乡亲成为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农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赵文君、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