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

2018-03-08 21:2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今天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2018年中国外交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拿出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在回答本台记者关于中国元首外交的重要作用和影响时,王毅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作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总设计师,亲自擘画和推进了精彩纷呈的元首外交。习主席遍访世界57个国家,接待了110多位外国元首访华,这些重大的外交行动不仅极大增进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有效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也为解决当今许多全球性问题指明了方向。”

王毅表示,今年中国预定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四大主场活动,将成为今年中国外交的亮点。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阳光倡议,欢迎各方共同把“一带一路”建设好、推进好,既惠及中国,又造福世界。

在回答中美关系问题时,王毅表示,对话与合作是中美唯一明智和现实的选择。打贸易战只会损人害己,中方必将作出正当和必要反应。

王毅还就朝鲜半岛局势等热点问题,中国同其他国家双边关系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