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委员:乒乓新规则 中国队能很快适应

2018-03-09 13:5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励勤:乒乓新规则 中国队能很快适应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温如军)  昨天(8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副院长、上海乒乓球羽毛球运动中心主任王励勤就乒乓球改革接受法晚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乒乓球队队员能适应各种改革,自己对今年世乒赛中国队夺冠充满信心。

谈改革

新规则 中国队能很快适应

去年以来,先是中国乒乓球协会做出调整,国家乒乓球队管理模式将进行改革,不再设总、主教练岗位。随后是中国乒乓球协会近日发布了《2018年参加国际赛事运动员选拔办法》等,被称做“国球”的乒乓球改革动作不断。而随着2018世乒赛团体赛近在眼前,乒乓球的有关话题更受关注。3月8日下午,王励勤接受法晚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对今年世乒赛中国队夺冠充满信心。

法晚:中国队员怎样去更好地适应新规则?

王励勤:国际乒联改革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是为了项目更好地发展,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其中。从我们竞技体育的角度来看,还是要正确认识改革的目的和意义,从长远和项目发展角度去考虑,更加积极地去支持改革。

从历次改革来看,比如从21分改11分、小球改大球,到有机胶水改无机胶水,无遮挡发球,以及球的材质从赛璐珞变成塑料球等,队员最开始时会有一些不适应,但后来马上就能掌握规律,从而在世界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法晚:国内去年“扁平化管理”改革有哪些经验?

王励勤:从其他的项目来说也是有类似的改革举措。一方面能加强管理,同时又能提高我们的管理水平和效果。我现在主要在地方从事竞技体育的管理工作,我们也会学习项目中心、特别是国家体育总局关于竞技体育的改革举措,希望能够培养更多的人才,将他们输送到国家队,为国争光。

谈世乒赛

全力以赴 对夺冠充满信心

法晚:世乒赛,中国队的备战情况如何?

王励勤:应该说,从里约奥运会结束,新的奥运周期备战工作就拉开了序幕。运动员肯定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从教练员的角度也会认真地去考虑研究参赛运动员的出场名单,检验队伍、检验训练成果。

法晚:您对今年世乒赛团体赛中国队拿冠军有信心吗?

王励勤:毋庸置疑,不仅是我,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应该对咱们中国乒乓球队能够拿下这个冠军充满着信心与期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温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