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中翰委员:对“保守国家秘密”印象深刻

2018-03-09 15:4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邓中翰委员:对“保守国家秘密”印象深刻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在昨日(8日)审议政协章程修正案草案的小组发言中表示,自己对第30条修改中增加“保守国家秘密”的表述印象深刻。他认为,在当今的信息时代下,为了达成相关目的,国家机密被国外敌对势力、网络界黑客等虎视眈眈;通过增加保守国家秘密的概念,并与廉洁自律联结在一起,对全国政协的章程是一个重要的补充,也对所有委员提出了更重要的要求。

修改后的章程专程对“团结”这一核心概念作了描述,“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邓中翰认为,这样一种形象的描述,有助于更准确地将政治协商中团结这一观点清楚展现出来;而将所有可以团结的力量团结起来,对实现中国梦十分重要。

邓中翰同时提到,修改后的章程专门提到“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他认为,两个“毫不动摇”充分强调了未来我国经济发展中,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同等重要的地位。邓中翰表示,我国之所以能在经济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一方面,公有制经济在执行国家方针、经济创新、金融波动等情形下起到重要的稳定作用和推动发展作用;另一方面,非公有制经济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一部分,其带来的活力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章程充分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对公有制经济的重要补充和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作者:牛伟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