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鸣代表:通过公益活动文化惠民普及戏剧

2018-03-09 15:52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任鸣代表:通过公益活动文化惠民普及戏剧

“人艺现在有两个大小剧场,每年演出将近30多部剧目,古今中外各种风格题材,一年演400场左右。我们的票房非常好,观众对于北京人艺的厚爱,让我们特别的感动。”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人民艺术剧院院长任鸣昨天(8日)在北京团开放日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介绍说,“除演出以外,人艺也做了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比如说举办系列艺术讲座,定期请人艺著名的老艺术家、著名演员、导演等为首都市民进行艺术讲座,谈自己的创作体会,普及戏剧知识,进行交流,效果非常好。我们希望能够创作出好的作品,真正地为广大观众、为市民服务,让北京市民能够享受到更多的文化实惠。”

任鸣介绍说,从去年开始北京人艺已经办了八期青年演员剧本朗读,而且免费对社会开放,场场爆满,特别受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在演出方面北京人艺还为大学生、中学生甚至小学生举办学生公益场,票价10元到40元,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进入剧场看戏。“人艺的演员还有进社区活动,比如跟东城文化馆搞的戏剧进社区,话剧爱好者来排演戏剧的片段,由我们人艺的导演、演员帮助他们排演,最后在我们的剧场演出。”任鸣告诉记者,人艺还在进行戏剧教育,跟中学对接,由人艺的导演去帮他们辅导排戏,排的都是《骆驼祥子》、《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燃烧的梵高》等经典剧目。“我们针对小学生举行‘畅游艺术殿堂’活动,三四年级的小学生由家长带着进入人艺,参观人艺的戏剧博物馆,效果特别好。”

本报记者 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