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光安: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要有良好形象

2018-03-09 20:5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曾光安: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要有良好形象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 李雪芹)9日,全国人大代表、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光安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曾光安表示,如果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不能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行业行规、社会习俗,这样的企业肯定会失败。

以下是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2017年5月份,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您也受邀参加了。在您看来,“一带一路”给柳工带来了哪些挑战和机遇呢?

曾光安:从机遇上讲,我们重点发展市场营销,海外制造。比如说我们在印度的工厂在印度的同行中享有很高的声望和品牌地位。下一步,我们还要在印度进一步投资来拓展我们在本地制造的产品线。我们在波兰的工厂也进行了大量的整合,导入了我们的产品和技术。东南亚是我们柳工传统的优势市场,我们将进一步拓展全系列产品线的市场份额和地位。在东盟和北非地区我们也在不断根据当地经济、政治的变化调整我们的策略,使我们有更稳固的市场。在中东五国以及俄罗斯等地这几年也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

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一定要树立国际公民的良好形象,如果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不能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行业行规以及社会习俗,这样的企业肯定会失败。对柳工来说,我们不仅要把业务做好而且还要做好企业公民和国际公民。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作者:李雪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