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乐平代表:保护好环境守住金山银山

2018-03-13 14: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图片1

3月12日,北京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图为冯乐平代表发言(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千龙网北京3月12日讯 (记者 耿子叶)“现在大家都关注农产品安全,好的农产品不是测出来的,是种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北京乐平西甜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冯乐平说:“加大对农业环境的保护力度,让绿水青山成为农民的金山银山。”

冯乐平表示,绿色安全的农产品需要无污染的土壤、水源和空气。之前,我国出台过“水十条”和“土十条”,本次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到了大气治理,政策和资金上的投入将为农民种出优质农产品提供保障。

2017年,我国先后出台《种子法》、《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和《农村土地承包法》,这三部法律的出台推动了农村农业的发展。冯乐平说:“80年代,我参加了《农业专业合作社法》的立法,作为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的会长,深知立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必要过程。

针对农业环境保护问题,冯乐平建议,在围绕“三农”立法的同时,加大对农业环境保护的监督力度,将有效的监督和调研相结合。

图片2

3月9日,冯乐平代表在北京代表团小组会议上发言(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 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责任编辑:张启新(QE0002)  作者:耿子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