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国委员:校园延时开放可补贴或收费

2018-03-13 16: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贾庆国委员:校园延时开放可补贴或收费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贾庆国就中小学校园课后的延时开放提出建议。

贾庆国表示,此前有人提过,建议中小学校园下课后能够延时开放到家长下班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学生在学校可以参加体育运动、做作业、进行相关基本技能培训等。但这一想法未完全落实。贾庆国认为,一方面,学校本身有顾虑,孩子在学校出了问题是学校的责任。即使家长和学校签订了相关合同,但执行和落实依然是个难题。另一方面,学校如延长开放时间,需付出更多的人力成本,体育设施也会造成一定的损耗。为此,贾庆国表示,要保证法律上规定好、法院执行好。学校如履行了安全保护措施,就应免责。

在成本问题上,他认为可通过国家给予补贴或允许学校收费来弥补。“我个人倾向后者,放学后不再是义务教育,而是一种社会服务,家长可以自行选择来或不来。”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