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林委员:加快启动中国教育博物馆建设

2018-03-13 21:4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0312-6J4A9700

3月1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刘林表示,应加快启动中国教育博物馆的建设(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宋鹏飞摄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记者 宋鹏飞)3月13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教育界别小组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刘林表示,应加快启动中国教育博物馆的建设。

刘林委员介绍,近年来,我国各地校园、校舍更新速度加快,教育设备升级换代加快,教育系统队伍流动加快,在这一进程中,对有一定历史价值的可移动的教育文物保护没有跟上,无论是原来有较长历史传统的教育文物,还是具有代表性的现代新“文物”,许多已经或者正在面临消失的危险。在此情况下,应加快中国教育博物馆的建设。

他表示,中国教育博物馆的建设有利于中国教育文化遗产的收集与保护,强化教育历史资料整理与研究,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促进人民教育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他建议启动中国教育博物馆的前期立项论证和有关报批手续,与有意愿、有条件的省份(如北京)就选址问题进行沟通,早日启动中国博物馆的建设。另外,适时成立由教育界、文博界专业人士组成的专家委员会,开展中国教育文化遗产、有价值教育资料收集与筛选工作。

责任编辑:刘阳(QE0016)  作者:宋鹏飞(QE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