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杨莲英: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2018-03-13 21:02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杨莲英: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这是杨莲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全国人大代表杨莲英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新华乡河南村,是村里唯一的乡村医生,十余年来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大山深处,村落分散,行医之路坎坷艰险。“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信仰让杨莲英选择扎根在基层,坚守在一线。“但村里太缺医生了,年轻人不愿到农村去,年龄大的村医又满足不了百姓看病需求,”杨莲英表示,“希望加强乡村医生培养、培训,探索县乡村一体化管理。”  即使来到北京开会,村民们每天仍会打电话给杨莲英咨询诊疗,她也会利用会余时间一一回复。杨莲英说:“百姓健康无小事,基层不可缺医生。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职业是乡村医生,两者身份结合,赋予我更重要的使命担当,那就是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这是杨莲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3月9日摄)。 新华社记者杨宗友摄

全国人大代表杨莲英来自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屏边苗族自治县新华乡河南村,是村里唯一的乡村医生,十余年来守护着村民们的健康。大山深处,村落分散,行医之路坎坷艰险。“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职业信仰让杨莲英选择扎根在基层,坚守在一线。“但村里太缺医生了,年轻人不愿到农村去,年龄大的村医又满足不了百姓看病需求,”杨莲英表示,“希望加强乡村医生培养、培训,探索县乡村一体化管理。”   

即使来到北京开会,村民们每天仍会打电话给杨莲英咨询诊疗,她也会利用会余时间一一回复。杨莲英说:“百姓健康无小事,基层不可缺医生。我是一名人大代表,职业是乡村医生,两者身份结合,赋予我更重要的使命担当,那就是扎根基层,艰苦奋斗,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梁泽瑛(QE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