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通道:聚焦热点 积极回应

2018-03-13 21:0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3月13日)上午,两会代表通道第四次开启,来自不同行业的九位全国人大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回答了当下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

搞好经济建设的同时如何做好生态保护?对于这个成长中的烦恼,来自青海的孟海代表分享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的最新探索。来自海南三亚的阿东代表则表示,绝不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增长,绝不当房地产的加工厂,要把三亚建设成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

面对中国制造如何转型升级这个问题,戴继双、梁稳根、孙丕恕等几位全国人大代表则认为,既要在改革中不断创新,增强内生动力;也需要插上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翅膀。

在今天的代表通道上,来自香港的王庭聪代表和来自澳门的崔世平代表还分别描绘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美好愿景,朱有勇代表和张宝艳代表则与记者们分享了科技扶贫和帮助被拐儿童网络寻亲的故事。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