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反馈安全生产督导意见

2018-03-14 04:5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务院督导组反馈安全生产督导意见

3月5日至3月13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八督导组来京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3月13日,督导组反馈督导意见,副市长王宁出席并讲话。

督导组听取了北京市政府和市交通委、市住建委等部门汇报,查阅了安全生产工作档案和文件材料,对大兴、房山、通州、顺义、朝阳5个区政府和相关部门进行督导,随机抽查了危化品道路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10家企业,核查了4个区2017年国务院安委会大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和隐患。

督导组表示,北京市认真部署和落实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责任措施,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一些企业现场安全管理问题仍突出,部分部门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存在薄弱环节等。

王宁表示,对于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各区、各行业部门和企业必须认真落实,立即整改。行业、属地、企业必须检查复查到位,整改复查结果要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报告。市安委会办公室要将发现的问题挂账督办,把整改任务分解到责任部门,强化跟踪问效,提升本市安全生产工作的质量效果。本市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