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乃硕代表:建议加大网游产业管控力度

2018-03-14 17:05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郭乃硕代表:建议加大网游产业管控力度

新华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孟含琪)全国人大代表、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认为,一些网络游戏在防沉迷设计上有欠缺,还有一些网络游戏肆意歪曲历史等问题需引起重视,建议加大网游产业管控力度。

郭乃硕认为,一些网络游戏在防沉迷设计方面不足,容易导致自制力差的青少年沉溺其中。同时,一些网络游戏肆意曲解中华传统文化经典,歪曲历史、恶搞英雄,宣扬封建迷信,传递错误历史观,触碰社会伦理道德底线。

他建议,应完善网游产品的审查发行机制,突破“只由业内专家说了算”的局限。邀请家长、学校加入网络游戏内容审查委员会,审查网游新产品能否入市。

郭乃硕还建议,要强化网游业者的社会责任。比如建立网游损害赔偿制度,对网游成瘾损害追究开发商、经营者,甚至整个网游产业的连带责任;对网游业者实行“绿色网游押金”制度,网游企业在发行游戏产品之前先缴纳一笔押金,如果在长时间内未发现社会投诉和赔偿要求,可退回押金,否则没收用以赔偿网游受害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