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刻变革

2018-03-14 22:0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已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政协委员们表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勇气,是进入新时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

机构改革以问题为导向,着重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从组建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一批新部门,到合并省级及以下国税地税等,调整力度之大、数量之多,彰显提高政府效能和执行力的决心。

机构改革是一场自我革命,不回避权力和利益调整,在这个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中,必须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科学配置职能,完善体制机制。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为了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进人民福祉,百姓的获得感,是衡量改革成功与否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