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聚焦中国新时代发展

2018-03-14 23:41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际社会高度关注中国新时代发展,海外各界人士认为,新时代的中国将获得更好的发展,也将继续推进全球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不少海外人士认为,中国在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得益于中国领导人能够作出长期规划,中国在新时代的发展也将继续使世界获益。

连日来,海外媒体也积极评价中国参与完善全球治理,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西班牙“中国政策观察网”刊文指出,中国参与全球治理体现在其参与多边事务的积极态度上,中国总是提出务实建议。今天,中国作为经济贸易领域全球化倡导者的地位无可争议,这与其在世界舞台上扮演更重要、更广泛的角色密不可分。

俄罗斯《独立报》报道说,中国摒弃零和游戏的旧思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其和平发展政策的基石,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能让所有参与者获益。

瑞士《新苏黎世报》报道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积极参与改革完善全球治理,致力于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这样的表态向世界表明中国正自信地参与到全球事务中来。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