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好“三严三实”新答卷

2018-03-15 20:03 中安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徽评两会】写好“三严三实”新答卷

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三严三实”的要求,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四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从“三严三实”到“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作风建设一以贯之的清醒认识和勇毅担当。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新部署,向世人充分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永不懈怠推进正风肃纪、坚定理想信念的鲜明态度。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始终践行“三严三实”,正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应有之意。

“三严三实”是“标尺”、是“方向”。“三严三实”的精辟论述,彰显了共产党人的理论自信;是重大政治规矩、严明了从政履职的重要标尺。四年来,全党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以严和实的精神砥砺党性、锤炼作风、磨炼意志、锻炼本领,党风政风持续好转,社会风气随之改善,广大党员干部焕发出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起实干兴邦的磅礴之力。

“三严三实”是“武器”、是“指南”。“三严三实”四个字背后,既蕴含着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蕴含着引领时代发展的科学方法和行动指南。四年的实践让我们看到,党员干部的作风不断改进,“四个意识”更加坚定,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日益增强,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越发深厚。这些强烈的获得感,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三严三实”的伟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三严三实”是“明镜”、是“箴言”。“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就是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初心,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把民生问题放在心上,把党的事业放在肩上;“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就是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脚踏实地,远离“面子工程”“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努力践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低调务实、少说多干的作风,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用真抓实干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添砖加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我们要努力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坚持以严和实的标准修身、用权、律己,坚持以严和实的要求谋事、创业、做人,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责任编辑:倪恒虎(QU0012)  作者:尹贵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