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热议冷资源:加快培育东北冰雪产业

2018-03-16 17:0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大代表热议冷资源:加快培育东北冰雪产业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记者孟含琪)“冷资源逐渐热起来,白雪真的换来了白银,冰雪旅游已成为吉林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也是吉林经济新的增长点。”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代表说。

东北拥有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近年来,吉林大力发展冰雪旅游产业,成果显著。吉林旅游收入已经连续7年保持20%以上高速增长。

安桂武说,冰雪经济在吉林显出巨大潜力,但也面临一些困难和瓶颈需要解决。首先,基础设施配套水平需要完善,吉林目前拥有数十家滑雪场,但这些滑雪场多数远离城市,距离机场、高铁站也较远,交通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滑雪场给水、供气等设施也不够完善。

其次,人力资源缺乏。目前吉林省的冰雪教练员、器材维护、雪上救护等专业人才缺乏,服务水平有待加强,难以满足游客需求。

为了规范市场,避免“雪乡宰客”等事件发生。民革吉林省委副主委郭乃硕代表认为,培育市场环境要多管齐下,特别是加强市场监管。为此,吉林建立了 “诚信榜”,运营违规的企业将被列入黑名单。2017年,吉林有4家4A级景区督查不合格被摘牌。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