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积极评价《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2018-03-17 11:3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专家学者积极评价提请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他们认为,这次改革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努力建设一个服务型政府,更好服务人民。

专家们认为,这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适应新时代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的必然要求。

改革后,国务院正部级机构将减少8个,副部级机构减少7个。机构设置全方位优化,权责关系进一步明确。

专家们认为,改革方案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这个基本原则,着眼于加强重点领域民生工作,立足建立健全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和公共服务体系,为的正是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公共安全。

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机构改革方案着力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机构职能优化和调整,构建起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提高政府执行力。

责任编辑:刘晓(QV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