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将城市无房户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2018-03-19 14: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将城市无房户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3月19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七次全体会议任命王蒙徽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随后在部长通道上,王蒙徽表示,目前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到遏制。

中国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制度,包括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因地制宜地发展共有产权住房、促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使人口和居住需求在空间上得到合理分布,同时继续加快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建设,特别是把外来务工人口,城市无房户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建立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建立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监测预警机制,提高调控精准性;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特别是严厉打击企业和中介违法违规行为。

责任编辑:李娜  作者:人大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