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2018-03-21 15:06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传遍祖国大地,各地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大家纷纷表示要落实讲话精神,鼓足干劲,奋力拼搏。

习近平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具有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

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大包干带头人严金昌说:在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在未来的征程上,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是奋斗者,是改革者。而幸福就是奋斗出来的,幸福的人生就是奋斗的人生。我们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奔小康实现中国梦。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闻韶街道太公苑社区主任朱晓清说,习主席的讲话贯穿着“人民至上”的理念。

朱晓清:我注意了一下,讲话中提到了50多次人民这个词,尤其讲到,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作为一名基层的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想社区百姓所想,急社区百姓所急,不忘初心,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

习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天津从事安防监控科技研发的科技工作者刘珊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要以优异的成绩献礼。

刘珊: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走下去,释放自己的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推出更多、更好的技术领先型产品。

福建泉州是著名的侨乡,泉州市委宣传部讲师团老师童婷香表示:“我作为宣传系统一名普通的干部,我将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大力宣传全国两会精神。”

习主席在讲话中说,我们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措施保障和改善民生。江西省抚州市民政局副局长王东华认为,这是对社会保障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工作中要加倍努力。

王东华:我们将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确保不让一名城镇困难群众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掉队。

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幸福就要奋斗。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闽西老区龙岩市大学生许连春在听到习主席的这句讲话时,更加感觉到时间的紧迫感。

许连春: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始终要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中要有一定的目标,并且要不断的奋斗。

2014年5月,习近平主席曾视察中铁装备集团,提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集团特级技师李刚说,作为技术工作者,就要牢记习主席的嘱托,继续奋斗,将产品做精做好。

李刚:现在我们成为世界第二,我们要勇于跨越世界第一,让世界用上中国造的好产品。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海南三沙永兴学校校长张立表示,要踏实工作,开拓奋进,再创佳绩。

张立:作为祖国最南端的学校的教师,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扎根南海,服务三沙市的基础教育,奉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