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首次常务会强调:说一尺不如干一寸!

2018-03-23 02:41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克强主持召开新一届政府首次常务会强调:说一尺不如干一寸!

“从今天起,新一届政府工作就正式启动了。”3月21日,李克强总理在两会后国务院召开的首次常务会议上说,“各部门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对号入座,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和任务。”

当天会议确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此前一天,这份报告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获得了99.8%的赞成票率。

李克强说,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对上一届政府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新一届政府的压力,说明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对报告提出的许多举措充满期待和期盼。

“我们不能只是在报告中给市场主体和老百姓‘画个饼’,而要说到做到,必须兑现承诺。”总理加重语气说,“确保明年再向全国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紧抓创业创新培育新动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多下硬功夫。

“大家一定要把担子压在身上。”李克强说,“特别是其中不少动政府‘奶酪’、啃‘硬骨头’的措施,真正牵头落实到位并不容易,但只要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我们就要下大力气去做。”

会议将《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12个方面57项重点任务逐项分解、明确责任,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依法履职,勤勉尽责,建立抓落实工作责任制,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抓紧制定推进重点工作的方案和台账,做到每项任务有措施、有进度安排、有责任人,对市场和群众期盼的重点措施要抓紧出台实施,强化督查,确保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实现新一届国务院工作良好开局。

“要聚焦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热切期盼的政策措施,抓紧推出落实。”李克强说,“有好事要抓紧办,同时要把好事办好。”

李克强指出,今年我国经济开局良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国际形势错综复杂,国家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各部门既要增强信心,也要居安思危,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继续努力保持经济稳中向好势头。

“说一尺不如干一寸,归根到底就是一个字:干!”李克强斩钉截铁说,“各部门要根据任务分工,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往前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和业绩,给群众添便利、给市场增活力、给社会以信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