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启示录①
2019-01-01 06:58 新华网

来源标题:人民日报评论员: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启示录①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人民日报1月1日评论员文章: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

——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启示录①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2018到2019,时间见证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

“2018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些成就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我要向每一位科学家、每一位工程师、每一位‘大国工匠’、每一位建设者和参与者致敬”“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2019年新年贺词,满怀深情回望奋斗,满怀热情致敬奋斗,满怀激情呼唤奋斗。贺词通过电波和网络传至四面八方、引来广泛共鸣,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人民沿着一个又一个时间节点奋发前行。

最是奋斗动人心。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在新征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新篇章。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各项宏观调控目标较好完成,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出扩大开放四大举措,改革开放力度继续加大;自贸区持续扩容,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发展布局日新月异;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第二艘航母出海试航,创新创造定义未来……所有这些,都是亿万中国人民一点一滴干出来的,这让我们更加相信自己、相信国家。正是新时代奋斗者们挥洒汗水、辛勤奋斗,让我们无愧于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无愧于伟大的新时代。

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礼赞奋斗的价值。在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致敬新时代各行各业的奋斗者,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他们是科学家、工程师、“大国工匠”、建设者和参与者,是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是南仁东、林俊德、张超、王继才、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等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是广大基层干部、退役军人,是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是千千万万的劳动者、追梦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追梦人的舞台。无数奋斗者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崇尚奋斗的精神。站在时间的节点上回望过去,没有奋斗,就没有我们今天的一切。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的前行成就个人的梦想,个人的脚步推动国家的进步,中国人民以感天动地的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过去6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亿万人民砥砺奋进,以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可以说,我们所拥有的一切,无不凝聚着奋斗的汗水。新征程上再出发,我们没有时间喘口气、歇歇脚,只有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才能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新的一年,新的出发。正如习近平主席所指出的,“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让我们满怀信心、拥抱梦想,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光荣历史,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