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武汉:法院节假日集中打击民生领域老赖
2019-01-01 15:27 新华网

来源标题:武汉:法院节假日集中打击民生领域老赖

新华社武汉1月1日电(记者 李劲峰)利用元旦春节前后老赖们大多集中返家时机,武汉法院系统近日组织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执行活动”,重点打击涉民生领域老赖。

拥有价值数亿元的多处房产,一家房产公司负责人王某却拖欠一笔100万元的债务3年多没还。武昌区法院执行法官日前来到王某家中,现场宣布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对王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王某见状马上给电话打家人筹钱还债。

据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介绍,元旦、春节等节假日,被执行人多数集中返家。这时候调集警力,精准出击,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执行人员利用假期走访社区、蹲点守候、零点行动、卫星定位、拉网排查等方式,加大查人找物力度,集中执结一批案件。

2018年以来,武汉市法院系统执结涉民生案件5377件,执结率84.35%,到位标的额3.5亿元,集中发还案款43批,涉及4150人。在执行涉民生案件中,共组织集中行动63次,司法拘留327人。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劲峰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