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冬奥会重点交通工程京礼高速公路兴延段开通

2019-01-02 01:1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冬奥会重点交通工程京礼高速公路兴延段开通

历经3年多的施工建设,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下称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重点交通保障工程——京礼高速兴延段1月1日开通运营。

由中国铁建与北京市政府共同出资建设的京礼高速兴延段南起北京市西北六环路双横立交,终点至延庆区大浮坨村西。全长42.2公里,全线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预留远期双向六车道通行条件,平原段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山区段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未来,京礼高速兴延段将与延崇段相接合并成京礼高速,形成北京西北方向第三高速通道,作为京津冀一体化路网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为2019年世园会、2022年冬奥会提供交通保障。

据中国铁建北京兴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振武介绍,京礼高速兴延段全线5处关键控制性工程,分别为白羊城隧道、北禾路桥、梯子峪桥、梯子峪隧道、石峡隧道。全线5座隧道单洞全长32公里,如此大规模的隧道群为北京高速公路史上之最。

值得一提的是,石峡隧道是北京市首个隧道内新型唤醒技术试点。北京市交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称,由于隧道过长,司机开起来更容易犯困打瞌睡,因此在隧道中段设计了“唤醒”技术,通过灯光和喷漆变化,让驾驶员更加清醒。

兴延高速全线桥隧比近70%。特别是该高速上跨京包铁路立交桥施工长度达311米,单幅转体梁重为2690吨,是北京地区跨越线间距最大的转体桥。

中国铁建有关负责人表示,京礼高速兴延段由中国铁建作为社会出资人与北京市共同出资建设,负责项目的建设、运营、管理。作为全国首例通过公开招标建设的高速公路PPP项目,项目的成功实践,将为今后北京市乃至全国高速公路PPP项目的推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对推进高速公路建设运营市场化进程,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