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上海外滩2018年最后一天:跨年前一刻迎当天最大客流,瞬时客流逾9万

2019-01-02 01:51 新华网

来源标题:上海外滩2018年最后一天:跨年前一刻迎当天最大客流,瞬时客流逾9万

2018年最后一夜,浦江两岸华灯溢彩,尽管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市民、游客齐聚外滩跨年。据统计,截止今天晚上22时,外滩江堤客流累计已达37万人次。23时许外滩迎来当天最后一波客流高峰,接近零点时瞬时客流达到当天最高的9.1万人。

“跨年迎新跟其他长假客流不同,不少游客希望跨越零点那一刻。”记者从上海市公安部门获悉,上海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以外滩区域为例,23时后多项措施起用,确保平安有序。

外滩这一上海地标依然不少市民和游客跨年之选

下午15时许,黄浦公安分局民警和增援安保工作的学警和武警共8600余名安保力量就已全部到岗,按照事先部署的安保方案严阵以待。此时,南京东路往外滩的游客开始聚集,警方在南京东路四川中路口、南京东路江西中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民警在现场放置了绕行提示版,提醒车辆绕行河南路,非机动车辆绕行山东中路或山西中路。南京东路外滩、南京东路河南中路路口也沿用了保护行人过马路安全的“人墙”——红灯时拦住路口、绿灯时散开在两边拦截车流护送人群过街的“开关式”过马路措施。

“开关式”过马路已成为外滩长假期间的“标配”

31日下午16时30分,前往外滩方向的游客不断增多,警方在南京东路从河南中路到中山东一路段实行了机动车单向禁止通行的管制措施。17时开始,全面禁止南京东路(河南中路-中山东一路)段机动车通行,只允许行人通行。

下午17时,外滩陈毅广场的人流开始增加。记者在现场看到,跟去年一样,警方在现场打出“外滩无倒计时活动”的灯牌提醒市民。这时,外滩江堤4、5号通道开始采取“只下不上”的单向通行措施,对6、7号江堤通道采取交替式开关通行措施。据现场民警介绍:“如果江堤客流持续增长,单向通行措施将以陈毅广场为中心向两边江堤延伸。”

寒冷的天气未能阻挡游客的热情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今天的第一波客流高峰出现在晚上18时到20时,江堤滞留人数超过5.3万人。晚上22时许,外滩江堤开始迎来第二波客流高峰,瞬时客流超过6万人,此时全天累积客流量已超过37万人次。据警方介绍,23时许外滩迎来今日客流峰值,预计瞬时滞留人数将超过8万。

一天之内外滩迎来3波客流高峰,但总体畅通有序

为做好大客流应对工作,黄浦分局采用了“互联网LBS大数据”技术,结合警务大客流监测系统和人工观察哨岗,严密做好人群易聚集区域的人流监测。根据人流量变化及时采用总量控制、远端管控等措施,防止人流对冲拥挤造成危险。为实现人车分离,确保人员密集区域内行人的绝对安全,黄浦分局还在外滩滨水区外围的中山东一路北京东路、南京东路河南中路、中山东一路延安东路等三个路口,结合交通管制措施同步开启升降式的防冲撞设施。

针对外滩客流相关部门采取了多项措施

晚上23时开始,公安部门对中山东一路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根据往年经验,第二波高峰客流会在外滩进行跨年倒数,预计将滞留到24时后。过了零点,游客将集中离开。”为避免人流过分拥挤和对冲,警方也从23时开始,在中山东一路和外滩江堤设置“拦截线”,对散场人流进行分隔和固定,分块、依次放行。届时,外滩江堤全部采取“只下不上”单向通行措施,开放中山东一路路面,分散客流。

公安等多方安保力量上岗确保安全有序

热闹而有序的外滩是上海迎新的缩影。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1日,上海市公安局启动高等级勤务,全市公安民警重点围绕标志性景点、城市商圈、交通枢纽等人流密集场所强化巡逻值守,加强社会面防控和道路交通组织,全力维护上海元旦跨年夜平安有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