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辛识平: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点个赞——品读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之一
2019-01-02 02:12 新华网

来源标题:辛识平:为新时代的奋斗者点个赞——品读习近平主席2019年新年贺词之一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当2019年的阳光照进寒冬,我们再次站在了时光交替的新起点。

随着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传遍神州大地,在一声声温暖的祝福中,让我们再次为一起走过的2018点个赞,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们点个赞。

为这一年我们一起办成的大事点个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战略稳步实施;脱贫攻坚深入推进,全国又有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这一年,我们勠力同心把十九大部署化作了脚踏实地的行动。

为这一年我们一起办好的喜事点个赞。我们隆重庆祝了改革开放40周年,表彰了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举办了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活动;我们迎来了首个农民丰收节;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发射等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这一年,我们再次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创造力的奔涌,感受到了个体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命运脉动。

为这一年我们一起办妥的难事点个赞。当改革步入“深水区”“攻坚期”,我们砥砺前行,推出100多项重要举措深化各领域改革,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让世界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面对国际形势的风云变幻,我们稳妥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这一年,一个穿越风霜雨雪、更加从容自信的中国,坚毅沉着地应对挑战,以开阔的视野和博大的胸怀拥抱世界、走向未来。

事非经过不知难。这些成就,每一项都来之不易,是全国各族人民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新时代奋斗者挥洒汗水拼出来的,凝结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艰辛努力。

人是万物的尺度。2018年之所以“极不平凡”,不仅因为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更因为中国人民从不畏难,尽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依然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硬是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干出了极不平凡的业绩。有这种迎难而上、勇攀高峰的干劲、拼劲,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还有什么奇迹不能创造?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已经到来的2019年,必然是机遇和挑战相互交织,还有不少硬仗、苦仗要打。迎着新年的阳光,我们的脚步更加坚定,心里更有底气——勇者无畏,智者无惧,奋斗者永远是在磨砺中绽放梦想的光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