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新的“民生大礼包”又公布出来了

2019-01-02 18:03 今日头条

来源标题:今年新的“民生大礼包”又公布出来了

网上一条“北京市明年拟为市民送上34件民生实事大礼包”的消息着实让人兴奋不已,这说的不就是刚刚开始的2019年么,于是赶紧点开来看看,34件民生实事大礼包所涉及的民生领域还真不少,其中八大方面包括“优化基本公共服务、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提升生活便利性、方便市民出行、营造宜居环境、丰富文体生活、保障公共安全以及提高社会保障”,哪一项都和百姓生活紧紧相关。“吃穿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这说着虽然有些俗气,但却是咱凡夫俗子的生活全部,而所谓“民生”不也正是这些所组成的么,不管哪一个方面,只要稍有提升那都是咱老百姓的福气。

比如在“营造宜居环境”方面报道中说“今年还将完成200条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整治;新建10处休闲公园、50处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等”,不知又有多少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森林城市”的福气。再比如于“保障公共安全”方面,报道中说今年要“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阳光餐饮’工程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并继续提升3000家餐馆、饭店等服务品质,着力满足市民餐饮安全需要;在全市新增并科学布设20个急救工作站;治理老旧小区等地下早期人防工程5000平方米,利用地下人防空间提供5000个停车位”,这个“大礼包”要是今年完成的话,那么咱老百姓会吃的更放心、住的更安心;而像“新增学位3万个,建设筹集各类租赁型住房5万套(间)、各类政策性产权住房6万套,老楼加装电梯全年开工400部以上,新开通3条轨道,建设提升基本便民商业网点900个以上......“等等,不用说,这么多的惠民事项肯定会让咱普通百姓的生活更加美好。

从一个普通百姓的角度去讲,现如今但凡是政府给出的承诺我都坚信不疑,因为北京年年都会提出很多当年将要进行的一揽子民生计划,而年底一看所有项目完成的都不错、而且还让百姓感到非常满意。比如说去年,很多老旧小区都安装上了电梯,老头老太太那个乐呀,住高层的、腿脚不方便的大爷大妈们都能乘坐电梯出门两三回;比如去年城市环境治理,很多背街小巷都换了新容,那胡同干净漂亮整得一个个都跟景观似的,居民出来进去的心情无比愉悦,止不住的为政府点赞;再比如说这“便民店”,去年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在北京百姓身边,相关报道似乎都没断过,以往脏乱差的老旧网点以及违建被腾退之后、继之而起的除了增添绿地之外更多的就是建设方便群众的“便利店”,像什么蔬菜零售、早餐、洗衣洗染、理发、家政、末端配送、修理等基本生活性服务都被囊括其中了,以往不是在强调“社区一刻钟便民服务圈”么,但现在很多社区居民采买生活用品十分钟之内就能到达,不但蔬菜、蛋、肉什么的更加新鲜,而且价格还便宜呢。

不要怪我一说到去年北京市民生活中的变化似乎就有点搂不住,实则是去年间的民生礼包也着实不少,不信您就回忆回忆,养老金是不是又涨了?60岁到64岁人群是不是也能领到“养老助残卡”了、也能免费乘坐公交和逛公园了?“新北京人”是不是也可以申请经适房了?公园绿地不断增加,您闲暇时光中的休闲之地是不是又多了?轨道交通又新开了多少条?城市中的交通堵点又消除了多少个?,这不都是去年给咱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好处么,随便一唠叨就是一串。

转眼又是一年,新的民生大礼包又被排列出来了,当然高兴,感觉“年年有盼儿的那种福气”真是让生活变的更有滋味儿了。而“34件民生实事大礼包”就是北京市民今年新的美好期盼,我们的生活也将在这些惠民政策和举措的陆续实现中变得更加滋润、更加幸福!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