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安智汽车国际一流ADAS产线广州落成,全速驶入智能驾驶量产快车道

2019-01-02 14:29 北国网

来源标题:安智汽车国际一流ADAS产线广州落成,全速驶入智能驾驶量产快车道

导读:产线的成功落成,意味着安智汽车已具备国际顶尖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产品标准化生产能力和量产质量管控能力,随着产线试运行启动和后期量产爬坡,安智汽车已正式全速驶入智能驾驶量产落地快车道。

2018年12月29日,国内领先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和自动驾驶系统软硬件一体化方案供应商安智汽车对外宣布,公司与台湾光宝科技合作布局的国际一流ADAS量产产线已于广州正式落成。安智汽车的产线设计对标国际顶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具备全套专业的高精尖生产、测试设备。

产线的成功落成,意味着安智汽车已具备国际顶尖的ADAS高级驾驶辅助产品标准化生产能力和量产质量管控能力,随着产线试运行启动和后期量产爬坡,安智汽车已正式全速驶入智能驾驶量产落地快车道。

行业权威代工实力背书,2019年产能爬坡至百万级!

今年5月,安智汽车在战略发布会上首次宣布与台湾光宝科技达成战略伙伴关系,具体合作内容涉及智能汽车雷达、摄像头系统的产线设计、生产制造以及质量管理等。

如今,基于光宝科技在产业内多年积累的制造、供应链管理经验,以及车规前装质量管理系统的优势(如通过 IATF16949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等),结合安智汽车在ADAS产品设计、研发、整车集成匹配的丰富经验和技术实力,耗时数月,双方战略合作的成果初步落地,为后续合力开拓中国智能驾驶前装市场奠定了稳健的产能和供应链基础。

此次落成的产线,充分发挥了安智汽车与光宝科技的协同优势,基于安智汽车提出的专业技术需求和产线设计方案,加之光宝科技多年汽车零部件领域制造经验,对产线进行优化设计,确保量产产品质量和产能稳定可控,实现行业内超高品质的ADAS产品生产和测试条件。

初期,该产线预计可达到月3万套产能,随着后期产能爬坡,将在2019年达到年产百万套的产能量级。除了产能和质量控制优势,该位于广州的产线还全面覆盖了雷达、摄像头所需的全套高精尖测试设备,如暗室、雷达模拟器、镜头模组调焦机台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产线对生产作业过程采用了全程目视化方案,作业员对整体操作流程一目了然,进一步提高了产线作业的现代化、标准化水平,实现流程全面可视化,操作清晰可控。

安智汽车全速驶入智能驾驶量产快车道

此次产线落成,安智汽车与光宝科技战略合作成果初显。根据双方合作协议,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发挥产业链互补优势,持续打造和优化国际领先的ADAS产品产线,面向整车企业,搭建完善的供应链体系,并合力进行车型产品的批量化适配。

致力于打磨自主核心智能驾驶技术,成为国际领先的车载智能化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安智汽车已形成围绕77GHz毫米波雷达、智能摄像头核心传感器为基础的感知、融合、决策、控制全栈智能驾驶算法和方案。

安智汽车产品线:(左起)77GHz毫米波雷达 (前向/角雷达,面向乘用车和商用车),单目智能摄像头(乘用车),单目智能摄像头(商用车)

市场化方面,2018年以来,安智汽车陆续与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权威行业机构签署战略协同合作,以国家产业力量背书,为智能驾驶产品的规模化量产做资源储备。

目前,安智已与多家整车企业(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深度协同,伴随产线落成以及前装量产项目的持续推进,安智汽车正式全速驶入智能驾驶产品量产落地快车道。接棒2018,目标实现人人可享的安全和智能,2019年,安智汽车将继续砥砺打磨和升级ADAS高级驾驶辅助和智能驾驶产品和方案,助力国家智能网联产业落地发展。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