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2019-01-03 00:26 和讯网

来源标题: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2017年有几只黑天鹅,而2018年,我们遇到了一群黑天鹅,黑天鹅都快变成家禽了。”虽是一句玩笑,罗振宇这句话却是全民“水逆”的2018年最好的总结。2019年1月1日零点过后,连续陪伴大家四年的《时间的朋友》又一次顺利落幕。与之前3年相同的是,盛况依然空前,观众热情依然高涨;与之前3年不同的是,启信宝作为本年度特约合作伙伴,为这场知识盛宴增添了更多数据的价值和乐趣。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其实大的宏观环境对我们的影响没有那么大,我们应该关注的是自己的世界。宏观是我们必须接受的,微观才是我们可以有所作为的。”

本年度的《时间的朋友》以“小趋势”为主题,为了收集到更多“小趋势”,罗振宇及其策划团队除了延续以往,密集地向各领域一流的专家学者讨教,在启信宝AI大数据的支持下,罗胖发现了今年很多在“不确定下的小趋势”,也预测了明年商业发展的新动向。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1、餐饮业小趋势

餐饮行业的货币是因为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那就是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产生的消费大数据,是信用的数据化基石。

让餐饮行业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启信宝数据显示,移动支付过去三年持续上升,而2018年下半年更是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

2、宠物经济小趋势

2、宠物经济小趋势

也许你没有想到,比奶粉还烧钱的竟然是猫粮!

刚刚过去的淘宝双12全天,宠物行业产生近400万笔订单。

伴随着中国宠物市场及养宠人群的不断扩大,

未来3年,淘宝宠物市场规模将破500亿。

启信宝数据显示,宠物产业链公司持续三年上涨明显。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3、人工智能小趋势

人工智能在企业应用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

双十一的营销可以做到千人千面,就是人工智能的功劳。

清科资本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人工智能行业融资额超过450亿元,相比2017年的260亿元增长超七成。

启信宝数据显示,人工智能企业在过去三年持续增长。

4、外卖小趋势

4、外卖小趋势

外卖的出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也早就了一个庞大的行业。

启信宝数据显示,外卖产业链连续三年上涨,截至2018年11月,外卖产业链公司总数是2016年11月的5倍。外卖人员招聘也持续上涨。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5、医美行业小趋势

2017年我国美容行业整体市场规模约7296亿元,其中生活美容行业市场规模约6660亿元,医疗美容市场规模约636亿元。

启信宝数据显示,医美企业在过去三年持续增长。

6、电竞行业小趋势 

6、电竞行业小趋势

IG夺冠事件让很多人意识到了电竞行业的繁荣。

其实过去的几年里,电竞行业一直都在蓬勃发展。

启信宝数据显示,电竞公司过去三年持续上升,而2018年是出现了爆炸性的增长。

启信宝携手《时间的朋友》:小趋势决定个体命运

启信宝为何能够发现这些商业世界的小趋势?

作为专业人士都在使用的智能商业调查工具,启信宝收录了1.8亿家企业和组织机构,包含企业工商、司法、行政处罚、知识产权、新闻舆情等743个维度企业信息,数据总量接近600亿条数据。强大的商业大数据整合能力,洞察商业未来趋势前瞻性,是启信宝成为《时间的朋友》特约合作伙伴的基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