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太保安联、创新奇智、京天利”达成战略合作 合力推动保险业智能转型

2019-01-03 00:56 北国网

来源标题:“太保安联、创新奇智、京天利”达成战略合作 合力推动保险业智能转型

2019年1月3日,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专业子公司太保安联健康险(以下简称“太保安联”)、创新工场旗下AI子公司创新奇智、京天利三家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围绕“场景、技术、落地”强强联合,宣布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专业健康保险智能化转型升级。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CEO李开复、太保安联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培坚等见证签约,太保安联副总经理Russell Bateman、创新奇智CEO徐辉、京天利董事长邝青分别代表三方签约。

据了解,该合作将基于太保安联在健康保险和健康管理领域的专业能力以及场景优势,创新奇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品牌、技术、人才、行业洞察及影响力,京天利在保险行业的落地和应用研发能力,共同构建太保安联人工智能平台,研发和孵化行业内具有标杆意义的人工智能保险项目,包括:智能客服、智能识别、智能推荐、智能核保、智能理赔等内容。此外,三方还将积极推动保险科技和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及战略投资合作,构建大健康生态体系。

太保安联董事长兼总经理孙培坚谈到:“中国+德国模式赋予了太保安联独特的竞争力,在激烈的保险市场竞争中,太保安联通过不断开拓健康险产品个性化、营运流程智能化、健康管理精准化等三方面创新,推动业务模式持续升级。但目前保险行业的客户画像及应用场景的复杂度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需要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创新奇智是人工智能商业赋能领域的标杆性企业,京天利具有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再加上太保安联的资源优势,相信三方将能开辟保险业新局面。”

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拥有丰厚的人工智能资源和品牌优势,专注于“AI+”B2B,被誉为企业服务最具创新力企业。针对此次合作,创新奇智CEO徐辉表示:“金融保险是创新奇智的战略聚焦领域。我们的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平台,可帮助保险企业客户快速构建基于人工智能的全套保险服务体系,提升运营效率和服务水平。太保安联在健康保险领域具有专业优势,京天利在推动保险业互联网化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创新奇智非常高兴能与这两家企业展开合作,推动人工智能在金融保险业的赋能。”

京天利是国内领先的移动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同时在互联网保险业务方面持续探索,拓展新型服务业态。京天利董事长邝青表示:“京天利以互联网思维重构保险业务模式,提供专业的服务和体验。京天利和太保安联、创新奇智的合作,将充分发挥保险、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协同综效,提升整个行业的运营效率及业务价值。”

健康保险被认为是AI+保险最具潜力的落地领域。业内人士认为,太保安联、创新奇智、和京天利的三方合作,对推动保险业务创新,打造产业链条联动,将起到积极的引领示范作用。

关于太保安联健康险

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PIC Allianz Health Insurance Co., Ltd.(以下简称“太保安联”)隶属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平洋保险”)旗下,由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太平洋保险和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 SE)(以下简称“安联集团”)强强联手发起设立。太保安联致力于健康和关爱事业,为个人和团体客户提供全面的健康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太保安联总部设在上海,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7亿元。依托中国太平洋保险根植于中国市场的丰富积淀,尤其是庞大的客户资源和广泛的销售网络,结合安联集团卓越的专业技术优势,太保安联致力于成为引领国内行业之先的,为客户不断创造健康价值的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关于创新奇智

 

创新奇智(AInnovation)成立于2018年3月,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 AI 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 AI 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

依托创新工场品牌和深厚的人工智能资源,背靠创新工场人工智能工程院的强大 AI 技术专家群,创新奇智集结了来自国内外顶尖大学及顶尖公司的近两百人技术及行业专家团队,对企业服务市场有着深刻理解,并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与实战经历。

创新奇智聚焦零售、制造、金融三个行业,打造“技术产品”+“行业场景”双轮驱动模式,拥有玛氏、永辉、原麦山丘、嘉士伯、鸿海科技、徐工信息、中冶赛迪、邮储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行业标杆客户。

创新奇智自成立以来快速发展,以北京为核心,先后落地广州、重庆、南京、宁波、合肥等城市,展开全国性布局。创新奇智的飞速发展广受市场认可,先后获得:中国准独角兽TOP50、2018新经济之王-企业服务最具创新力奖、制造业人工智能商业落地奖、AI+ IoT 最佳未来成长奖、中国 IT 服务创新行业先锋奖、2018最具成长价值奖、中国人工智能商业落地 100 强、最具发展潜力50强、2018中国人工智能优秀奖、2018中国最具商业价值AI企业100强、2018年度影响力企业等奖项。

关于京天利

北京无线天利移动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天利”)成立于2006年,上市企业,是国内领先的行业移动信息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同时也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创新业务方面持续探索,拓展新型服务业态。

京天利的行业移动信息服务主要是为国内大中型集团客户提供移动信息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定制开发、业务集成、运营支撑和客户关系管理等服务,最终协助集团客户向其客户提供以短信彩信应用、云服务平台为主的移动信息服务。

京天利的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创新业务主要聚焦于互联网金融、保险业务,无线天利成功拓展了航班延误险服务、车险服务、手机延保服务手机卫士,以互联网思维重构业务模式,提供专业的服务和体验。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