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高人气千元机联想Z5s、vivo Z3全面对比 哪款才是2019年性价比之王

2019-01-03 00:40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高人气千元机联想Z5s、vivo Z3全面对比 哪款才是2019年性价比之王

2019年春节在即,新年购机热潮早早开启,面对市面上令人眼花缭乱的各款手机该如何选择?今天,小编就选取vivo Z3和联想Z5s这两款人气较高、价格亲民的手机进行对比,看看谁才是2019年购机最佳选择。

先看内核实力,vivo Z3系统为Funtouch OS 4.5(基于Android 8.1),不同版本搭配了不同的处理器。vivo Z3 4G+64G版本搭配高通骁龙670 AIE人工智能处理器,其余6G版本则搭配骁龙710 AIE人工智能处理器。

再来看联想Z5s的配置,联想Z5s的所有版本均采用骁龙710 AIE Turbo处理器,在 4G+64G版本中,其性能无疑要优于vivo Z3 。并且,联想Z5s搭配联想Game Turbo引擎,使得这款手机的游戏流畅度远超vivo Z3,以及市面上大多数同档手机。其系统是基于Android P的ZUI10,具有永不卡顿5.0模式,UI设置再升级,整个系统设计更加人性化,为用户带来极速使用体验。

在电池方面,vivo Z3与联想Z5s的电池配置分别为3315mAh、3300mAh,细微差别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机身外观与设计上,vivo Z3采用了6.3英寸、19:9全新水滴屏,分辨率为2280x1080,屏占比达到了90.3%,在一定程度上优化了用户的视觉体验。vivo Z3推出了星夜黑、梦幻粉和极光蓝三种配色,其中极光蓝是2018年新款手机的流行色。

同为6.3英寸的屏幕配置,联想Z5s采用的是微孔水滴屏,高达92.6%的屏占比、更符合用户对视觉效果的追求,其分辨率为2340x1080,纳米级整机P2i防水也让其无惧雨水泼溅考验。在配色选择上,联想Z5s除了推出了星夜黑、钛晶蓝两大热门色,还有2019年PANTONE选出的流行色珊瑚橙,定名为蜜恋橘,渐变效果让整部手机的颜值更添时尚感。

在拍照方面,vivo Z3前置配备了1200万像素摄像头,后置为1600万双摄,AI算法的加持下能有效提升拍摄效果。而联想Z5s是1600万像素前摄,支持三部曲美颜,可实现“马夸特”黄金比例脸型。并于联想手机中首次采用后置三摄的配置,1600万像素主摄搭配800万像素光学无损变焦镜头,以及长焦及500万像素无损人像虚化镜头全画幅人像镜头,实现无损视角虚化以及无损光学变焦的拍照模式。

通过样张也能看出,联想Z5s在强光、逆光、弱光的环境下,对人物、静物等拍摄都有较好的表现,拍照效果可谓是深得颜党们欢心。

最后对比两款手机的价格,vivo Z3起步价为1598元,当前正值促销优惠,但其官网6G+64G版本售价也高达1798元,128G版本售价为2098元。联想Z5s起步价仅为1398元,其余两个版本售价均低于vivo Z3优惠价200元。

综合来看,联想Z5s无论是在配置上,还是价格方面都有绝对优势碾压vivo Z3。联想Z5s成为当之无愧的千元购机首选,心动的亲们赶快入手吧!

联想Z5s京东购买链接戳:

https://item.jd.com/100002470784.html#crumb-wrap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