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良品铺子:新社保下企业如何协同发展

2019-01-03 08:41 北国网

来源标题:良品铺子:新社保下企业如何协同发展

自2019年1月1日开始,税务机关全责征管各项社会保险费,社保缴费基数将做实。这一次社保改革对于许多企业而言,具有深远的意义。因为由税务机关统一征收社保后,征收手段与执法力度都大幅加强。作为的高端零食代表品牌,良品铺子认为这是公司和员工、社会协同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

良品铺子的企业文化本源是:品质·快乐·家。“家”这一字,体现出了良品铺子对待员工的态度。因此,在面临新的社保制度下,主动变革,高度重视合规,才是必由之路。2019年1月1日,社保费用由税务机关统一征收后,征收与执法力度会较之前大幅加强。目前执法惩处细则虽尚未出台,但税务机关有权对不合规缴纳的企业采取社保追缴、滞纳金征收等处罚措施。社保合规缴纳迫在眉睫。因此,只有主动变革,适应新政策,调节新模式,才是大势所趋。同时,也为员工谋求最大利益,赢得员工的信赖。

当然,新社保的出台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企业总体利润产生冲击。在这方面,良品铺子管理层决定与员工积极讨论,召开员工代表大会,探讨对员工未来的薪酬架构,了解员工真正的所思所想所求,在工资福利做出更合理的安排,以取得税收与社保合规性的平衡、公司收入与员工福利的平衡、遵守国家规定与最大化利益的平衡。

在人力资源成本提升的大环境下,良品铺子决心更加努力的做产品、做市场,通过创新,通过过硬的产品力和服务里,实现品牌溢价,来化解各种不断攀升的支出。从这一点来看,新社保可谓激励了良品铺子朝着更深层次迈进的一剂良药。

步入21世纪,以人为本是企业发展的核心理念。以人为本不仅要求企业把顾客要求放在首位,更要将员工的需求落实到实处。新社保的出台,从经济利益上来说,看起来于企业无益,实则不然。这一改革不仅是国家对员工利益的保障,同时也是企业为员工打的一针强心剂,使得员工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来,无后顾之忧。这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对企业的长期发展是大有裨益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