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嫦娥四号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
2019-01-04 00:10 新华网

来源标题:嫦娥四号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胡喆)记者3日从国家航天局获悉,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结果于今天揭晓,月球车命名为“玉兔二号”。2018年12月8日2时23分,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着陆器和巡视器(月球车)组合体发射升空,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成功着陆月球背面,随即着陆器与巡视器分离,开始就位探测和巡视探测。

嫦娥四号成功落月,在国际上首次实现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探测,首次实现地月拉格朗日L2点中继通信与探测。为使承担月球背面巡视探测任务的嫦娥四号月球车名称,充分体现广大群众乃至全球华人的意愿,由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联合相关单位,共同组织了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经历了征名提交、评委函审、入围初审、网络投票、终审评审五个阶段。

2018年8月15日月球车征名活动启动后,海内外各行各业民众积极参与,年龄最大的94岁,最小的7岁。在提交名称的22天里,通过新华社客户端、中国网、腾讯网和邮寄信函等途径,共收到大家提交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的名称42945个。

为提高征名的质量,主办单位成立了由航天专家、高校语言文化名人和专业媒体人组成的23人评审委员会。首先由评委对所有提交的名称进行函审筛选,推荐了153个名称进行入围初审。然后于9月28日组织了初审评审,经过讨论、交流和最后投票,选出了“逐梦、光明、玉兔二号、探索、征途、精灵、无畏、望舒、行者、金兔”10个入围名称,再由广大群众对入围名称进行网络投票。

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评委进行了终审评审,“玉兔二号”最终以最高分入选。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