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火币合约冠军交易日记出炉,价值一辆玛莎拉蒂

2019-01-04 02:05 北国网

来源标题:火币合约冠军交易日记出炉,价值一辆玛莎拉蒂

微信昵称为“唏哩哗啦”的一位合约交易爱好者,参加2018年12月的火币合约(Huobi DM)大师赛获得了一辆玛莎拉蒂Ghibli 350Hp超跑,最近他在火币合约大师赛期间的交易日记遭泄露。

以下为遭泄露的交易日记:

12月24日,火币合约大师赛当日开赛

对火币合约大师赛的基本规则进行了深入研究。

火币合约大师赛规则的要点是:

1、涨的时候卖,跌的时候买,能拿到高分。

2、单日24小时创建的订单不能大于500(大于500相当于的分数减半)。

3、单笔交易同一个价位需要1000usd以上。

4、比赛需要在BTC和ETH同时进行,才能抓住更多的机会。BTC或ETH随便一个大的波动,分数差距可能就有100了。

参加比赛最大的风险是:

1、不能挂致密的交易订单(会超过500订单)。

2、极端的行情 ,可能交易机会就错过了。

3、单向的买入卖出,会有持仓亏损的风险。

12月25日,火币合约大师赛第一日结束

根据对火币合约大师赛的研究,第一天就按我设计的挂单策略进行操作:

1、12月24日16:00,比赛开始,以当时价价差1%的价格挂一个卖,一个买。

2、记录当前的最高卖价和最低买价。

3、以最高卖价继续上涨间隔幅度的0.2%挂10个订单等待成交,约覆盖了2%的上涨空间,每成交一个订单再新挂一个等待的订单。

4、以最高低价继续下跌间隔幅度的0.2%挂10个订单等待成交。约覆盖了2%的下跌空间,每成交一个订单再新挂一个等待的订单。

5、风险控制的想法:参加比赛傻傻的等着买,傻傻的等着卖,不能赔钱瞎玩啊,能赚点小利润最好了。那就需要把净头寸对冲掉。

处理方式:1、期现对冲。2、期期对冲。

待一笔订单完成了成交就选择利润最大的方法对冲掉。

12月25日16:00,第一天比赛结束,去外面喝酒。

喝酒时发现第一天的分数拿到了第二名,心情复杂无心喝酒,脱身抓紧回去完善程序。

分析第一天丢分的主要原因是,大概丢了2%的振幅分数。按程序设计理论上是不应该的,主要原因是当天有一个较大的波动。

根据第一天的交易,优化策略增加了补充策略:

1、把成交检测与对冲速度的时间提升一倍。由原来的最长约4秒变成最长2秒钟,防止行情波动太快跟不上。

2、在我提前布置的0.2%幅度价差内,判断高点下单,以0.04%幅度密集成交,又不能无限制的下单。

就叫这个补充策略为小精灵吧,准确,快速,不浪费下单机会为基础设计,0.2%内的涨跌幅度,根据当前多市场交易量与波动幅度出价,在0.04%-0.2%之间寻找易成交的价格去出价等待成交。

12月26日,火币合约大师赛第二日结束

第二天比赛,主要是出现了本周、次周、季度的价格“倒置”情况。我逐渐将买卖0.2%幅度内的行情判断与下单,扩大到了季度、本周、次周。寻找最低点与最高点下单。

果然0.2%幅度内的小精灵发威了,第二天的分数赶超了第一天第一名,而且仅与行情最高分丢了1分多一点,相当于ETH最高价与最低价的判断仅差0.05usd,与第二名差距拉开了40多分。而且24小时创建的订单远远不足500单。

12月27日,火币合约大师赛第三日结束

第三天结果,更是意外继续保持第一名,与行情最大分相比仅丢了1分,我与第二名差了69分之多。

心情特激动,只要继续参赛没有意外,第一名肯定是我的了,感觉到玛莎拉蒂正向我驶来。

为了万无一失,想想各种极端情况的发生:

1、策略服务器宕机。

2、火币宕机。

3、大幅波动小精灵反应滞后。

4、第四天比赛的优势是我可以与行情相比丢69分都可以拿第一。

增加了策略:

1、将0.2%幅度内的订单增加一倍价格覆盖范围有原来的约2%覆盖到约4%。

2、策略服务器状态监测、策略状态与行情监测是否在正常范围。(级别1)

3、火币服务器状态监测。(级别1)

4、行情剧烈波动监测。(级别1)

5、增加备用策略服务器。

睡觉前,手机、电脑不关机。当出现级别1的预警级别,播放音乐报警叫我起床,针对性的想办法。

12月29日,火币合约大师赛持续五日后结束

果然第四日比赛中又出现了大瀑布。3点钟被报警叫醒处理完后,心里莫名的紧张,前三天69分的领先最后再输了,不就太可惜了吗?

3点起床后就没有再睡觉,第四日日记也顾不上写了。一直盯盘到比赛结束,稳稳地拿到第一名。

回顾总结,能拿到第一名,运气 50分、努力30分、实力20分。

小精灵起到很重要作用,但遇到剧烈波动小精灵就不行了。超短线的趋势还是有规律的,我只判断一下趋势,还是比较稳的。

想想有些后怕,如果第一天的第一名,就设定0.15%内的涨跌幅度,他肯定就保持第一了,第一天他领先我6分。

但是,火币合约很稳,也是必须的关键因素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