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福建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挽回巨额国家财产损失

2019-01-05 00: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福建检察机关通过公益诉讼挽回巨额国家财产损失

记者从福建省人民检察院获悉,自开展公益诉讼试点工作以来,福建省检察机关三年多来督促治理污染水源地面积5.4万亩,清理垃圾5万吨,恢复林地、耕地400余公顷,挽回国家财产损失12.7亿余元。

在一起典型案件中,南平市人民检察院提起的一起破坏国家级生态公益林民事公益诉讼案近日一审宣判。被告人连某在未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滥伐林木,造成122亩生态公益林破坏,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61亩,法院在刑事处罚之外,又判令连某赔偿生态环境受到损害至恢复原状期间的服务功能损失136.4万元。

据介绍,福建检察机关探索构建“案件线索来源体系、案件一体查办体系、案件质量规范体系、案件办理保障体系、案件监督制约体系”五大办案体系。在案件质量规范方面,从案件来源到最终批复层层把关,实行个案跟踪制度,由省、市院指定专人跟进诉讼情况,对重点案件开庭时给予指导协调,确保案件诉得出、判得赢,实现已判决案件胜诉率100%。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三年多来,全省检察机关共办理公益诉讼案件2324件,其中诉前程序2192件、提起诉讼132件,已判决104件,让破坏环境者为被破坏的环境买单,真正使公益诉讼维护了公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